close

法國人愛在夏天辦婚禮
像我自己的婚宴就辦在六月 
而今年已參加的兩場婚禮,則是分別在七月跟八月

不過這是我第一次以 “賓客” 身份參加法國婚禮
在這之前我只穿過白紗出席自己的啦~  哈哈哈
因此有點擔心在穿著上,會因為無知而觸犯到法國的禁忌
所以我事先上網查了相關文章,了解法國的服裝禁忌
再加上實際觀察兩場婚禮中賓客的穿著後,整理成這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 

網路上的文章我參考了幾篇,當中這篇寫的最詳細
Comment éviter les bourdes vestimentaires lors d'un mariage」,可點選連回原文章
這篇文章中提到的禁忌,我將以「紅字」呈現,以便跟我的看法區分開來
然後佔最多的「黑字」文字,就都是我的看法囉~ 

 

但不管怎樣,參加法國婚禮一定得打扮!! 
一定要打扮!!  一定要打扮!!  一定要打扮!!    (很重要,所以說三遍)

不能大素顏又穿著便服去參加,絕對是大忌中的大忌
新人會覺得你並不重視這場婚禮,而其他賓客可能會覺得你來亂的
 

 

一般來說,法國的婚禮會分為下方兩個階段
有時這兩階段會在同一天舉辦,有時會在不同日期,全看新人的安排
在這兩個過程中,服飾要求有點不同

1. 市府公証,或教堂儀式

2. 小酒會,或餐會


 

 <<市府公証/教堂儀式時的服裝禁忌>>

⚠️白色絕對不行
即便新娘選了其他顏色的禮服也不可以

⚠️最好不要穿黑色
黑色會連想到喪禮,如果要穿黑色也不要全身

⚠️避免太多裝飾及色彩過多的衣物

⚠️裙子長度不能過短,迷你裙OUT!!
裙子長度也不能過長,拖尾長裙OUT!!

⚠️若有教堂儀式,不要露肩

⚠️打扮需優雅大方
緊身迷尼裙、中空露肚這種像要去夜店的裝扮並不建議


 

 <<酒會/餐會時的服裝禁忌>>

這時的服裝限制就沒那麼嚴格
⚠️但白色依然是禁忌
可穿同一服裝,也可換裝
有個性、大露性感、色彩嬪紛...的服裝,都可以,你愛怎麼穿就怎麼穿


 

不覺得這些禁忌其實跟台灣一樣嗎??!! 
不要白、不要黑,打扮以優雅為原則
只是在台灣婚宴賓客比較不太著重打扮,好像穿了便服就去參加,這個在法國絕對不行!!!
像我自己覺得要有參加宴會的打扮,以代表我重視這種婚宴,結果我常在台灣婚宴現場變得突兀, 冏

雖然說現代人接受度越來越高,對這些禁忌並不那麼重視了
在我參加的法國婚禮中,也是有看到賓客穿全穿白、或全身黑的啦~

但我還是建議,白色洋裝真的要避免!!!! 
因為現在有些新娘偏好簡約洋裝,不一定會都會穿很華麗的婚紗
要是穿了白色被誤認是新娘不是很砸人家的場嗎?!!!  
白色真的是新娘色,請別跟主角搶色好嗎!!  拜託~~

哦~~ 還有
在法國很少看到賓客真的會換裝啦~  通常都是新娘換裝
但我建議帶雙舒服的鞋來換鞋 
因為法國婚宴時間很長,也會有舞池讓大家盡情跳舞
若一直穿著高跟鞋肯定很不舒服
所以可帶雙鞋替換,才能跟著玩很瘋哊~~

寫到這裡,會不會覺得還是男生的打扮簡單多了 
襯衫、西裝,再打個 領帶/領結 就好
而且即使每一場婚禮都穿一樣也不會被說什麼,一套走天下 
不像我們女生那麼麻煩  @@" 
每一場都得想要穿什麼好、搭配什麼鞋跟包、還有妝髮該怎麼弄...  (已昏)
不過也就有藉口血拼啦~  呵呵 

 

 

知道怎麼打扮後,來看看法國婚禮長什麼什樣吧!!

❤法國婚禮跟你想的不同,這是場新人與賓客一起同樂的趴踢,一路狂歡到凌晨❤

 

 

 

 

 <<延伸文章>>
 

❤我法國申請結婚>>公証的過程,在一個月內完成!! (包含:結婚所需文件說明、文件如何申請及驗証、夫妻財產制說明、結婚申請日程、公証流程)❤

 

❤FAIRE LA BISE (Greeting cheek kissing, 法式打招呼-親臉頰)❤, 究竟要如何親? 親幾下??

 

❤APÉRITIF / APÉRO (Aperitif, 餐前酒, 讀音: 阿胚(ㄏㄧ)踢/阿胚厚)❤, 開動前得先開喝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台妹法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