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月底,公婆帶我們前往一頓 驚喜晚餐
由於出發前還一直不肯透露任何情報,一度我還有點怕是素食餐廳    (<--哎喲~我這人一定要肉啦~~)

 

Fiesta Latina 1.jpg

開車進入Tours(圖爾)市中心,彎進了某條單行道後,公婆示意要我們下車
一下車,陰雨的關係讓街道顯的冷清,心裡正在疑惑這灰暗的街哪裡有餐廳時,看到婆婆朝著這唯一亮著燈的店面走去

沒錯!!!!    這就是驚喜晚餐的餐廳啦~~~  
餐廳的名字為“
FIESTA LATINA”,中文的意思是“拉丁嘉年華
雖然位於TOURS(圖爾)的市中心,但並不是在餐廳聚集的地方,加上店門口小小的,所以很容易就錯過,想來的朋友請睜大眼睛找哊~


抱著超期待的心情,推開了店門 

Tours(圖爾)的介紹,請參下方<<相關文章>>的1. 
❤TOURS (Tours, 圖爾/杜爾)❤ @Tours, FRANCE, 保留悠久歷史的法國中部大城

Fiesta Latina 2.jpg

一進到店內,會看到第一區的座位及小舞台,在左手邊還有這個美麗的吧台~  
店內牆面塗滿不同的搶眼原色,還繪製著幾位森巴舞女郎的奔放舞姿
哇~~~   就讓我更期待待會的晚餐~~ 

 

Fiesta Latina 5.jpg

店門口雖小,但餐廳內部卻出乎意料地大 
三個用餐空間,上方照片則是當中最少座位的一區,三個區塊連接成長方型的格局,我猜可能有百個座位哊~~

我們到達餐廳時間約20:30pm,雖然還不少空座位,但服務生卻帶我們到最內部的餐桌,原來是,所有的空位都已經被預約光啦~~
我婆婆表示如果想要好的座位至少要一個禮拜前訂位哊~~ 
約21pm過後,整間餐廳才坐滿了人,之後才了解這裡這麼晚開始用餐是有原因的呀~~  (<--雖然法國人的用餐時間本來就比台灣晚,但這間餐廳又特別晚是有原因滴)
當中有不少桌都是10幾位以上人數,看來這裡很適合聚會呢~

 

Fiesta Latina 4.jpg

一坐定位,以法國人的習慣,當然得從Apero開始囉~~  馬上拿起酒單來研究
上方是飲品菜單的一部份,店內提供調酒、啤酒、紅白酒、shoot一口杯、也有無酒精


Apero是啥??請參下方<<相關文章>>的2. 

❤APÉRITIF / APÉRO (Aperitif, 餐前酒, 讀音: 阿胚(ㄏㄧ)踢/阿胚厚)❤, 開動前得先開喝

 

Fiesta Latina 6.jpg

看到酒單上Mojito調酒的篇幅那麼大,當然要點一杯來試試囉~
我點的這杯是Bacardi Mojito Ananas,6.5歐,鳳梨口味的Mojito調酒,以Bacardi蘭姆酒為基底
會選這個,是因為這的吧台上就直接裝飾著Bacardi的標誌,加上很好奇Mojito搭配鳳梨會變怎樣

實際喝了,就是Mojito.....   XD
鳳梨風味並不強烈啦~~  感覺只是在調酒內加入鳳梨罐頭丁,反而很不方便喝 
讓我一度猶豫到底要不要吃掉裡面的鳳梨丁,要吃很麻煩,不吃又覺得浪費,冏 

 

Fiesta Latina 14.jpg

這8.5歐的Assiette De Bolinhos,四人份
是適合於Apero時吃的點心盤,有炸魚漿丸、炸起司條、炸洋蔥圈,各4個
我個人覺得普普,下次來不會想再點  (<--我本來連介紹都想省了 
除非當下超餓無法等、除非喝apero一定要吃點東西、除非別人一定要點...   XD

 

Fiesta Latina 9.jpg
至於正餐的搭配紅酒,我公公選了這隻GatoNegro
送上來時,我馬上被這黑貓的酒標吸引,好可愛哊~~~

這瓶GatoNegro,因酒標的關係,也直接被稱為貓牌葡萄酒哊~~
在瑞典、芬蘭、挪威等國家的銷售量可是第一呢~~
是由1865年創立的San Pedro(聖派德羅)酒廠所釀造,目前已是智利的第二大葡萄酒出口商,銷售到80多國
酒廠主要位於智利中部的Curicó Valley(庫里科山谷),共有2500公頃的葡萄栽種區,可算是南美洲最大
想了解更多, http://www.gatonegro.cl/index_ch.html  這是San Pedro(聖派德羅)的中文官網

 

Fiesta Latina 3.jpg

FIESTA LATINA,是家churrascaria巴西風味碳烤的餐廳

什麼是churrascaria(巴西烤肉)呢?

這是發源於巴西最南端的Rio Grandedo Sul(南里奧格蘭德州),相傳這是18世紀早期以遊牧為生的Gauchos(高喬人)的飲食習慣
因草原上條件簡陋,四處放牧的Gauchos(高喬人)隨身佩戴長劍短刀,烤肉時,他們刀、劍並用,用長劍穿起整扇的牛排或是整條的牛腿,撒上粗鹽調味。
然後在草原上生起火堆,用長劍起的肉就插在火堆邊,烤熟一層後就先切下來吃,然後再繼續烤。
這種燒烤方法後來傳播開來,成為巴西獨特的美食。

牛肉一直是churrascaria(巴西烤肉)的主要食材,沿襲至今,不過也增加了豬、雞、海鮮的食材可選擇
churrascaria(巴西烤肉)不先醃漬肉品,也不塗抹醬料,只灑一點岩鹽或噴一些鹽水,因此肉品本身的新鮮度很重要
加上碳火烤的過程中,如何轉動及調整位置才能烤出外皮酥脆但肉質軟嫰,則是考驗著廚師的燒烤技術了


上方就是主食菜單啦~~~
很簡單,分成三種套餐可選擇,分別是21.5歐、21.5歐(菜色不同) 、24.5歐
都附飯後甜點,菜單右方中可任選
而我們點的是24.5套餐,有生菜沙拉、烤明蝦、烤雞、烤豬、烤牛、烤香腸、烤培根 (<-- @@? 不知道有沒有漏了什麼
加上可以無限供應的米食&豆類&薯條,最後還有好吃的甜點
雖然每一道烤肉的份量都少少的一塊,但吃到最後還是好撐呀~~  

 

Fiesta Latina 7-001.jpg

像我們點的是24.5套餐,服務生會像照片那樣,拿著串滿烤肉的長劍到桌邊來服務
不過,不是給你整排的肉或蝦啦~~  份量是固定的哊~~~  肉可不是吃到飽滴!!

這是我第一次吃churrascaria(巴西烤肉),覺得很新奇呢~~
用長劍串肉來烤,真的好豪邁呀~~


Fiesta Latina 8.jpg
這是一開始先上的,生菜沙拉 + 烤明蝦
每個人有三隻大明蝦,好吃~~ 
我公公一直很好奇這餐廳一天用掉幾隻明蝦 

 

Fiesta Latina 15.jpg
接下來就開始分次上烤雞、烤豬、烤牛、烤香腸、烤培根 (<-- @@? 不知道有沒有漏了什麼 
這些烤肉,都是每個人一塊,本來以為每塊份量都小小的會吃不飽
但,實際上,大食的我&圖尼可吃到最後都好撐呀~~  
我婆婆還中途就飽了 XD

 

Fiesta Latina 10.jpg
如果你是超級大食怪,也不怕吃不飽
因為還有照片中的米食、燉紅豆、炸薯條,都是無限供應的哊~~~  可以盡量吃!!!!
但事實上,我們早就飽了,這個根本吃不到幾口
 

Fiesta Latina 11.jpg

這是我們的飯後甜點,好吃 ^^
我是選了特別的Copa Tequila,照片後方,是單球Sorbet(雪酪)再淋上Tequila(龍舌蘭酒),我自己是很愛啦~~  
但如果不愛酒味的人,建議還是選一般無酒精的甜點哊~~

 


介紹到這裡,你是不是以為這篇食記就這樣結束啦??!!!

不不不!!!!   
還沒介紹完呢~~  
上面只是吃的部份,這家店會這麼熱門的原因,才要開始呢~~~ 

 

 

Fiesta Latina 12.jpg

如同這家餐廳的名字一樣,FIESTA LATINA(拉丁嘉年華),在這裡吃飯就像參與了一場嘉年華盛會哊~~

大概從21:30pm開始,店內就會開始大聲地撥放各式拉丁音樂
而舞者則會依不同風格音樂,換穿不同的表演服裝,從門口的吧台舞台開始,一路熱情地跳到最裡面的用餐區域
是的!!  
就像照片一樣,近距離在你的餐桌附近表演
一邊用餐,一邊欣賞著舞者的表演,真的很棒!!!

在用餐過程時,熱情的拉丁音樂早就讓我們身體不自覺擺動
舞者精彩表演後,更會讓人興奮地想離開餐桌跟著舞動 

 

Fiesta Latina 13.jpg

 如果光看舞者的表演還不過癮,你也可以跟著一起跳哊!!!!!!
舞者有特別安排幾首簡單的舞步,一邊喊著口號,一邊帶領著用餐的客人起舞
來到這,就放下你無所謂的矜持盡吧!!!

但我萬萬沒想到!!!
我婆婆竟然邀我一起去舞池吔!!!  當下真的愣住了    ​​​​​​​
雖然我本來就是愛去pub跳舞的人,當被自己的婆婆邀跳舞,還真的有點害羞 
無法拒絕婆婆盛情邀約,我只好答應了~~
一同前往小小的吧台旁舞台,早就擠滿人啦~~ 跟在Pub根本沒兩樣嘛~~
而且既然要跳,就不能只是左右小擺動,李台妹我就真的很認真的像我在Pub一樣舞動,不然會被覺得沒誠意吧~~
本來還想假裝亞洲女生氣質內斂的形象,都破功啦~
我想我婆婆應該是很開心啦~~  因為當晚約了我兩三幾次一起跳舞 
不過我的內心閃過好多OS哊~~ 婆媳的角色好錯亂,這明明是好姐妹朋友才會一起做的事
經過這一晚,也讓我更喜歡我婆婆了 

對了,上面的照片中,有舞動的圖尼可&我婆婆哊~~ 眼尖的你有發現嗎???

 


就這樣,我們這天的驚喜晚餐,
一邊吃一邊欣賞表演,及吃完跳舞、跳到累了最回座位吃、休息夠了再跳,在這樣的循環中結束啦~ 

當我們踏出餐廳門口已經快1am,我的狀態可說是吃的好撐、喝的很滿足、跳的很累 
真的玩的超~~~開~~~心~~~的~~~啦~~~~ 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是個很棒的驚喜晚餐,很感謝公公婆婆的安排 

 

 

 <<李台妹真心話>>

 優點:
*餐廳內氣氛超嗨,一邊用餐,一邊參與拉丁嘉年華
*可以只欣賞舞者安排的秀,也可跟著一起舞動

 缺點:
*食物一般般

 總結:
是我會介紹給朋友的店 
雖然食物一般般,但基於套餐價格並不貴,加上又可以看秀又嗨,總體來說很不錯 
如果拿晚餐秀的價格來比較的話,這家店則是超~便~宜~~
而圖尼可也一直說還要再去用餐,看來他真的很喜歡這家店

 

 

12509154_10207226826783309_7958176204226734584_n.jpg
(這照片取自FIESTA LATINA網站,The right of this photo belongs to FIESTA LATINA

 <<店家資訊>>

*地址:60,rue de la scellerie, 37000 Tours, France

*電話:02 47 05 78 07 ,可預約,也最好一定要預約搶好位子

*營業時間:每週四、五、六,晚上19PM~凌晨02AM

*官網:瀏覽網頁時要注意音量哊~ 因為網頁會播放熱鬧的音樂
http://www.fiestalatinatours.fr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estaLatinaMarie

 

 

 <<資訊來源>>

*我2016/1/30的用餐
FIESTA LATINA官網

 

 

 <<相關文章>>

1. ❤TOURS (Tours, 圖爾/杜爾)❤ @Tours, FRANCE, 保留悠久歷史的法國中部大城

2.  ❤APÉRITIF / APÉRO (Aperitif, 餐前酒, 讀音: 阿胚(ㄏㄧ)踢/阿胚厚)❤, 開動前得先開喝

3. 




李台妹的法國人妻生活FB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6%9D%8E%E5%8F%B0%E5%A6%B9%E7%9A%84%E6%B3%95%E5%9C%8B%E4%BA%BA%E5%A6%BB%E7%94%9F%E6%B4%BB-1644056425864405/?ref=hl
fb page.jpg

arrow
arrow

    李台妹法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