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取得法國居留証、OFII體檢証明、換駕照..... 一堆法國的行政手續時
總需要支付一些保護費 
不是啦~  是「Timbre Fiscal(印花稅)」啦~

這篇文章就來跟你說明如何購買
主要有兩種方式:


一、官網購買

網址: https://timbres.impots.gouv.fr/

之前的購買網站是這個  https://www.timbresofii.fr/index.html  ,目前已作廢
現在已改到上方的新網站囉~ 

我之前都是在TABAC購買,不過今年2019年要換十年居留的269歐印花稅改為上網購買,真的是好方便呀~
接觸了四年的法國行政作業中,難得可以直接上網操作的,而且介面又簡單
或許是為了可以快速收到大家繳的稅?! XD

買完之後,只要跟直接出示電子收據就好 (網站是這麼說的)
不過保險一點的話,可以印出收據  (免得被無知人員刁難)

明明都「電子」化,為了就是要無紙化,為何我還說要印呢?!

因為,我就被刁難了......  嘖!!
當我去Prefecture領取我十年居留時,我的Préfecture人員就刁難我說怎麼沒有印出來,這樣無法作業
當下我就反駁說官網說不用印出,只要掃barcode條碼就可,或輸入購買的印花號碼
Préfecture人員才不情願地說他試試看,巴啦巴啦地碎唸了我一堆,讓我很不愉悅
他掃了barcode後,再輸我的居留卡資料,結果當然是成功啦~~ 嘖!!



好啦~ 接下來就一步一步用圖片教你怎麼購買
我是直接用手機開網站購買,或許會跟電腦介面有些出入

 



點入網站就會出現這畫面,
要購買印花,就選這個選項 Acheter un timbre électronique(購買電子式印花)
然後按Débuter l'achat(開始購買)

其他選項是:印花稅選費、更多印花稅的資訊

  

選擇購買印花稅的用途
★ Permis Bateau (船隻駕照)
★ Passeport (護照)
★ Permis de conduire (車輛駕照)
★ Carte nationale d'identité (國籍卡)
★ Titre pour étrangers (外國人的居留証)
★ Attestation d'accueil (接待証明)
★ Nationalité Française (法國國籍)
★ Timbre Justice

因為我是為了要換居留証用的,所以我選了 ★ Titre pour étrangers (外國人的居留証)
你就選你的用途,接下來的付款過程大同小異

 


輸入印花稅金額後,按 Valider(確認)
我的換發居留卡需269歐 ​
然後按 Ajouter au panier(加入購物車)

 


按 Voir mon panier(查看我的購物車)

如果同時要購買其他的印花稅,就按 Ajouter un autre timbre,然後重複上述操作

 


選擇電子式印花的收取方式
★ courriel(電子信箱)
★ sms(手機簡訊)

選擇其中之一,填入電子信箱/手機號碼
然後按 Valider le panier(確認購物車)

 


 選擇付款方式

不要問我為何這介面是中文,因為我也一樣驚訝!! 
看來稅收的官網設計就是優


 

中文大家都看得懂,我不用解釋了吧 ?! 

 

付款成功後,就會出現這畫面
然後就可以去收取電子式印花啦~~

 

 


我選擇是的寄到我的電子信箱
所以就收到了這封確認信,附件就是我的電子式印花,加上收據

 

 


哇啦~~ 這就是電子式印花稅
上面有barcode條碼,跟印花稅的號碼,直接出示給收件單位即可

購買日算起,印花有六個月的效期,一年內可辦理退費


 


這張則是印花稅的收據

很簡單吧!!  就跟平常網路購物一樣,手指一按卡刷下去就對了   

 

 

二、TABAC

在法國,很常看到有些店家招牌上有TABAC這幾個英文字

TABAC指的是煙草,代表此店內有販售煙草
除了販售煙草外,也常一併販賣郵票、樂透、報章雜誌、飲品...等,我自己覺得有點像雜貨店
有的TABAC也是酒吧,但白天也開哊~~ 因為也有提供咖啡等無酒精的飲品

 ​​我2016年第一次購買印花稅,就是在TABAC
那時換居留需要260歐的印花稅,我付了260歐給TABAC拿到了像一張張郵票的紙,就是下面照片
然後直接把這些印花交給Prefecture,就可以換到居留卡

不過從今年2019年1月1日開始,在TABAC已買不到的郵票式的印花稅啦~
全部都改成電子式的印花稅囉~~~ (也就是方法一)


sejour 3.jpg
 

通常在TABAC都可以刷卡
但我有一次遇到TABAC的刷卡機出問題,結果得再跑去附近提領機領現金才有錢買印花
而且要注意,法國金融卡的現金提款有每日的上限
即使帳戶裡面有錢,但提款金額若超過當日上限的話,還是無法提領的啦~

 

 

 

 <<資訊來源>>
* 我

 



 <<相關文章>>

  ❤台灣取得法國長期簽証>>法國結婚>>法國取得居留,依時間先後的各項申請流程❤ 原本超繁雜的過程,變的一目了然


 

 

 

    ​

arrow
arrow

    李台妹法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