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soldes」這個法文字,指的是折扣、拍賣的意思
所以只要看到這個字出現,都會讓我眼睛一亮,哈哈~ 

而法國最讓消費者瘋狂的,就是一年兩度的冬季拍賣和夏季拍賣
兩次拍賣各自維期六週,還算蠻久的~  讓大家買個過癊 

法國人常在這兩個大拍賣時搶便宜
想來法國旅遊的人,可以考慮安排在這時候來哊~
打折,再加上約10%的退稅,真的是買到賺到呀!!! 


 

 <<大拍賣的日期>>

這可是全國統一的活動哊~~
法國政府會在前一年的下半年時,公佈明年舉辦的時間
法國大部份地區的拍賣日期都是一樣的,如上方照片藍色地區
少部份城市或離島,則舉辦的日期不同,如上方照片灰色地區

 Soldes d'hiver(冬季大拍賣):
冬季拍賣於每年一月,第二個禮拜的禮拜三開始

 Soldes d'été(夏季大拍賣):
夏季拍賣則是在每年六月,最後一個禮拜的禮拜三開始


一般來說,法國商店禮拜天是不營業的 (除了巴黎的特定百貨公司及商家)
但在大拍賣的一開始,可能會特例在週日營業哊~~
是否營業得看各商店的公佈資訊

 

 

 <<李台妹的血拼訣竅>>

 折扣以不同的顏色標示
店家會在商品上貼上不同顏色的貼紙,或別上不同顏色的色卡
利用不同的顏色來代表不同的折扣率
每個店家各顏色所代表的折扣不一定相同
例如上方照片,粉紅色代表折20%,也就是商品打八折,原價*(100-20%)=原價*80%

 

可事前戰略調查
有些店家,在拍賣開始方前一兩天,就會先標上各商品的折扣色卡
你如果很有戰鬥力,則可以先去逛逛,事先調查看有沒有買要下手的商品
然後拍賣開始的當天,店家一開門就可以買上衝進去購買
節省了找商品及思考的時間,別人都還反應不過來時,就被你買走啦~ 

 

折扣率隨時間調整
上面有提到,大拍賣的時間為期六週,越到後期折扣越低

一般來說,第一週的折扣會落在20~50%
如果有非常喜歡、非買不可、買不到會吃不下飯的商品,那就可以直接下手了
因為之後可能你想要的指定款、或尺碼就缺貨了

如果沒有特定要買的東西,那可以第三週之後再開始去逛 
因為折扣可能會提高到50~70%,這時候錢花下去的感覺更爽快 
只是越到拍賣後期,可能斷貨、或斷碼的情況更嚴重哊~~

我這幾次觀察下來,單件商品最高折扣不太會高於70%,也就是打三折是最低價了
通常店家不會開低於70%,之後就若要再打折的話,可能就會推出第二件再打20%,或買三送一....之類的活動,吸引消費者多買一些

關於斷碼這件事
可能對亞洲體型的我們來說不會太嚴種
因為斷碼後,剩下來便宜賣的尺碼大多都是X或XS,反而對亞洲人來說正是撿便宜的好時機
像很高大的我,在台灣是穿M~XL,但法國竟然是穿XS~M吔~ 
哇哈哈~  我的法國尺碼讓我光看就超開心的啦~ 
所以,我還常蠻常撿法國人穿不下的尺碼  (一臉驕傲)
 

可退貨

當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下來時,我通常會先買下來
因為回家後看不順眼的話,就可以拿著商品及收據去店家退貨,然後直接退錢哊~
這樣是不是就能比較安心血拼呀?!   XD

不過可不可以退貨,商品類別有關係
並不是所有商品都可以退貨,不確定的話可以在結帳時詢問收銀員
不過像衣服類是可以退貨的哊~~   一般是得在一個禮拜內

 

 

 <<李台妹的小提醒>>

在開心購物時,卻能注意以下幾點,相信能讓你的購物行程更開心

 法國尺碼不同,建議試穿
台灣與法國的尺碼真的很不同
像很高大的我,在台灣是穿M~XL,但法國竟然是穿XS~M吔~ 差超多的 
而且法國每個品牌的版型還是有差,所以我每次還是都會試穿
不過有些店家在拍賣時不給試穿,因為太多人搶貨啦~  但買完後如果回家試穿不喜歡可以退貨

信用卡比現金好用
法國的商店幾乎都可以刷卡,也很少會有最低刷卡金額
而且為了避免被扒手盯上,在法國還是建議不要帶太多現金在身上

小心財物,免得被小偷盯上

穿容易穿脫的衣鞋
這樣才不會試穿衣服時很麻煩

​​​​​​​ 化合適的妝容
若要試穿衣服的話,就得小心唇色、妝會不小心沾到衣服上

​​​​​​​ 自備購物袋
請大家自己帶大包包或購物袋來裝戰利品,減少包裝上的浪費
一邊購物也是可以一邊做環保哊~ 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 

  

 <<資訊來源>>

*我

 

 

 

 <<相關文章>>
 

❤SNCF(法國國鐵)的公司簡介、行駛法國&歐洲的列車種類、各種折扣&優惠票卡、購票方式、省錢小訣竅...的介紹❤ ​​​​​​​
​​​​​​​

❤SNCF(法鐵)全球訂票系統 ”Voyages-sncf“ 的APP訂票教學,2016年10月更新32.1版本❤ 法文版畫面,搭配中文說明,清楚了解每一個步驟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台妹法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