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年/07月/06日,我來法國了兩年
而在兩年前的今天07月/08日,尼可跟我求了婚 
就在我剛到法國後的第二天,這傢伙是想趁我時差昏腦的時刻嗎?? 

在我們一起看公寓,決定租下的時刻
尼可無預警地單膝下跪,拿出戒指,說了 Would you marry me?
而我很壞心地回了NO!! 
只是想看他措手不及的冏樣,呵呵~~ 

原本空無一物的租屋,我們一步一步填滿,現在已是我們倆避風雨的家


我跟尼可是在日本大阪的背包客棧內認識的~  都是拿日本打工渡假簽
但在我們確定交往不到兩週,我就因為早就談好的工作而搬到了日本沖繩
本來以為可能就這樣隨風而去了,沒想到他卻追了來沖繩
他自動每天早上6點起床幫我弄早餐,只為了讓我多睡一點,送我出門後他就在家當煮夫男友等我下班
在這樣的平凡卻甜蜜的日常生活中,堆積出了「我們」這個共識 
所以在日本簽証結束後,他又跟我一起回到我的家鄉台灣,試著一起開啟另一段新生活

但... 他的不適應,讓他決定搬回他的家鄉法國
那時,我思考了很多,也爭扎了很久,煩惱到還用SWOT分析法想來客觀解析一下 
究竟是該放棄這才認識半年的他?   還是要放棄我打拼已久的工作?
但因為真的不想錯過他,即使我知道這條路擺明就是苛苦的天堂路
但這次換我追到法國來了,還直接嫁了!! 
我們交往到結婚約一年,當中有半年的遠距
對於婚姻不任信的我,從沒想過有個人會讓我願意踏入這個制度,還用這麼瘋狂的方式 


剛到法國的我 
超害怕有人來按電鈴,是個根本不知道如何交談的啞巴,只要都躲著假裝沒人在家
一個人孤單消沈想家,常沒有理由地一直掉眼淚
曾自己一個人踏上好幾個國家都沒在怕的我,卻敗在法國這個罩門上,竟然連出門買個東西都不敢
不管什麼都得靠尼可,真的會覺得自己很無用
而且又沒有自己的朋友圈,認識的人都是尼可的家人、尼可的朋友、尼可的朋友的朋友,想約人出門晃晃都想到不到對象


兩年後的我 
出門血拼早不是難事,能自己處理一些事情了
也敢自己一個人前往不同城市
交了些朋友,一起交換在法國生活的資訊、一起碎唸老公、一起大罵法國的鳥事,我自己的生活圈逐漸形成

 

異國戀
看似美好,但實際上總有一方得放棄自己的家鄉 
有一方得在異地一切重零開始,學習語言、適應環境、認識朋友、架構生活圈
我在台灣花了30年才擁有滿意的生活,來法國後卻被逼著得在短時間內重新來過
不是做不到,但哪可能再用30年?!  時間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

才發現第一年跟法國政府機關的各種交手,都是小菜一碟
申請公証結婚、健保、OFII、居留...等手續,雖然煩雜,但照著指示做總是會有解決的一天,何況網路上面那麼多前人的分享
我真的擔心如果這點困難兩人都無法克服,往後的日子怎麼一起奮戰呢??? 

結婚的第二年,除了原有的續居留,還迎來了更多的挑戰
我的第二年,開始面對到了生活上的開放式問答題
再有沒有任何指示可以遵照了,因為每個人想要的路不同,而我也不知道哪條路比較好走 
即使我做了選擇,也跟尼可有共識知道這選擇需要花時間,但看到週遭朋友的一步一步前進,我還是常會對次自己的停滯感到徬徨及焦慮
真的好險尼可是支持我的選擇的


我知道這是我自己選擇的人生,也正面對著這個選擇所伴隨的苦與樂
我們都會羨慕別人人生展現出來的美好,卻也忘記說不定我們也擁有別人羨慕的美好
任何選擇都有好有壞,只要是自己渴望的,即使緩慢只要有在前進,終究會到達目標 
總比什麼都不改變,一昧抱怨的好


我也想跟你說,這些真的都是過程
徬徨焦慮是正常的
即使緩慢,但至少是往前進的,這樣就值得自己肯定 


一定會越來越好的 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即使現在有的不開心、不適應,一定都會走過的

記得,若心裡真的很不開心時,一定要找人訴說哊~
除了可以找了解自己的好友訴苦外,才能正向鼓勵著自己
也可以找一樣是外配的人,真的才比較能理解我們的心情
不要一直自己悶著,像我一開始就是都自己悶著,才會憂鬱到動不動就哭
但訴說對象也不要找持反對、負面意見的人,或者對你處境無法同理人的人訴苦,因為這只會讓情況更糟
因為我印象很深有次我訴苦時,某位朋友就說你都在國外生活那麼令人羨慕了,有什麼好抱怨的
我知道他沒惡意,但說實在的我當下更受傷了
也從此學會不提自己的難過,除非真的負能量快爆表了
我只能說有些人真的不能理解,在他們眼中國外什麼好,連屎都是香的,他們不知道到外地旅行跟生活是兩碼子事,他們也忘了家鄉才是最溫暖的地方
所以,要試著抒發自己的負面外,也要找對人訴苦
而且最好要讓另一伴知道你的心情,陪著你走過

我們一起加油吧!!  

 

 

 

 <<延伸文章>>

❤️若你打算來法國生活,先學會基礎的法文再來吧!! 不會法文萬事不能!!!!❤️ 來自於法文文盲廢人的衷心建議

 

 

 

 

 



李台妹的法國人妻生活FB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6%9D%8E%E5%8F%B0%E5%A6%B9%E7%9A%84%E6%B3%95%E5%9C%8B%E4%BA%BA%E5%A6%BB%E7%94%9F%E6%B4%BB-1644056425864405/?ref=hl

fb page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台妹法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