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(圖片取自網路)

 "VIN CHAUD(熱葡萄酒)" 是 冬天很普遍的熱飲
基底大多選用紅酒,再加入各種辛香料加熱調製而成


還記得我第一次喝VIN CHAUD(熱葡萄酒)是在聖誕市集內
當時覺得那味道很像是加熱的藥水, 我不喜歡
也很疑惑這麼不好喝的東西,為何市集內的法國人還人手一杯

後來再次嘗試,反而顛覆了第一次的不好觀感
才知道不同店家的 "VIN CHAUD(熱葡萄酒)",有著不同的味道,
因為每家店家,有自己獨特的食譜,例如:辛香料種類的不同、辛香料比例的不同
讓我開始喜歡上這飲品 

而現在,我在法國的第二個冬天,當天氣開始變冷後我竟然開始想念 "VIN CHAUD(熱葡萄酒)"了 
因為在寒冷的天氣中,喝上一杯真的很暖身呀~~
但離聖誕市集還沒開幕,而街上又還沒有攤販在販售"VIN CHAUD(熱葡萄酒)",正愁沒地方可買

剛好!!
家裡有瓶不喜歡的紅酒,正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時,就想到為何不來自己煮"VIN CHAUD(熱葡萄酒)"
查了法文食譜,實際準備了之後,沒想到出奇的簡單吔!!! 

而這食譜的"VIN CHAUD(熱葡萄酒)"味道,圖尼可跟我都很喜歡 

 

 <<前置準備>> 

 一瓶紅酒 750ml
至於紅酒要選哪隻,就各憑喜好囉~~
我自己是拿不好喝的紅酒啦~  畢竟之後還要調味熬煮,若拿高級紅酒會太心疼
125克的黃糖
黃糖較一般白糖,保留著天然的蔗糖焦香味,而甜度較白糖低
如果沒有黃糖的話,也是可以用白糖代替,但份量要減少哊~
1/4顆檸檬
1/4顆柳橙
1根肉桂棒
如果沒有,也可以用一小匙的肉桂粉代替
1粒八角
沒錯!! 就是魯肉用的八角,我第一次聽到用八角時還蠻驚訝的
​​​​​​​ 1粒丁香
​​​​​​​ 少許肉蔻粉

 

 <<調理方式>> 

非常之簡單!! 

將上述材料,全部丟進鍋內,並攪拌讓香料與紅酒混合
擠檸檬與柳橙的果汁到鍋內,果皮也可一起丟入熬煮增加果香


接著把紅酒煮滾,然後轉小火燉個3~5分鐘左右
然後.........
就可以熱熱的喝啦!!


 

是不是非常非常的簡單呀?!
只要把香料都備齊就好,輕輕鬆鬆就可以煮出一鍋"VIN CHAUD(熱葡萄酒)" 


而且自己煮還很省錢 ​​​​​​​
自從有這食譜後,我就很少在外面買"VIN CHAUD(熱葡萄酒)"了
因為外面攤販賣一小塑膠杯約3.5歐

像我自己是用一瓶不到3歐的紅酒,
所以,差不多的價錢自己準備可以喝一瓶喝到爽,但買外面只能喝小小的一杯過個癊而已

 

 <<相關文章>>​​​​​​​

❤VIN CHAUD (Hot wine, 熱葡萄酒, 發音:仿修)的介紹❤, 這是一種天冷時喝酒暖身的概念


 ❤2015 MARCHÉ DE NOËL À TOURS (2015 Xmas Market at Tours, 2015年圖爾聖誕市集)❤ @Tours, FRANCE

 

 

 

李台妹的法國人妻生活FB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6%9D%8E%E5%8F%B0%E5%A6%B9%E7%9A%84%E6%B3%95%E5%9C%8B%E4%BA%BA%E5%A6%BB%E7%94%9F%E6%B4%BB-1644056425864405/?ref=hl
fb page.jpg

arrow
arrow

    李台妹法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