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​​​​​在法國申請各式文件,就像打一場硬仗💪🏻

不僅程序煩瑣常搞得我跟尼可夫妻失和、得重覆準備不少紙張証明文件讓我們成為砍樹的兇手

還可能會遇到態度惱人或問什麼都不知道的辦事員、或突然被要求清單上沒有的文件

好不容易完成申請還得等幾個月後才會下來........

叭啦叭啦叭啦~~  各式鳥事多到我可以抱怨一整天 

 

其中,讓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,就是寄出的東西會離奇消失 

法國到處都是百慕達三角洲⋯⋯

 東西信件郵寄出去,對方卻一直沒收到?! 東西途中不知去向?! 難道是被偷?!

 還可能遇到運輸公司表示早已寄達?!  但收件機構卻說沒收到,兩者鬼打牆互推責任

 即使成功寄到了,還可能被收件人弄丟?! 或硬拗沒有收到

不管是哪一種狀況,倒霉的都還是我們申請人呀~  

 

導致於我每次寄個東西都要提心吊膽  ,而我的對應如下

 盡量避免郵寄重要正本文件
盡量用副本,或本人親自交件,不要用寄的

 若真要用郵局郵寄,一定會選較貴的掛號
像是「單掛號(recommandé sans avis de réception)」「雙掛號(recommandé avec avis de réception A/R)」,用掛號要求收件人簽收
這樣信件就不會被亂丟,或投錯別人的信箱,可以確保送到對方手上
再來也可知道是誰簽收的,要是信件不見了才可以追究是在哪一個關卡不見的

 或選擇貴一點的快遞
快遞都是到府請人簽收的,雖然貴但也安心

 網路購物,較貴的商品一定要選擇需本人簽收的運送方式
好幾次網購的商品失蹤的例子,若不需本人簽收,寄送人或運送公司則可以賴說你已收到,這樣一來就不可能要求重新寄送
 

接下來要說的真實例子,是W台妻的血淚故事  
她為了換發法國駕照,掛號郵寄出「駐法國台北代表處」官網上列出的文件清單
她利用掛號寄出的文件成功寄到了,但她的「駕照正本」卻消失了!!    
所以我才會說,法國真的到處都是百慕達三角洲⋯⋯
「台駐法」辦事員的說法是在寄送的過程中就不見了
但... 各位請想想,文件簽收時信封是完整的,那駕照正本怎麼可能途中不見??
W台妻幾度請「台駐法」找找她的駕照,「台駐法」不願意協助之外,卻還反而被怪罪幹嘛寄駕照正本給「台駐法」,「台駐法」並沒要求駕照正本

 

 花惹發F*CK!!!!!   (<--讓我生氣到公開罵髒話)

這真的是睜眼說瞎話的最高境界

 


上方照片是W人妻從「台駐法」官網上截取的
左:事件「前」,官網上就列要交「有效之中華民國駕照
正本」呀~  還紅色粗體字咧~
右:事件「後」
這事發生的前後我也看過官網,的確是跟W人妻說的相同
官網:
http://www.roc-taiwan.org/fr/post/2014.html

官網上就寫得提交正本了,怎麼有辦法說瞎話啦~
但「台駐法」辦事員就是不認錯+法式擺爛,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
我本來以為只要法國公家機關會這樣,沒想到台北代表處也學到這項法式精隨呀~  真是好棒棒
這時回想,難怪「台駐法」會要求我們簽「郵遞信件聲明書」才能協助我們申請各類文件,得同意郵局過程中遺失跟「台駐法」無關

照「台駐法」規定做,卻被怪罪,真的超嘔的!!! (怒吼) 
一句道歉,怎麼會那麼難?!

 

無奈的W台妻,只能再請台灣家人再幫忙申請一次台灣駕照,再寄來法國
雖然跟台灣申請文件很快,但誰都不想麻煩在台灣的親朋好友
何況又得再花一次時間,跟再花一次錢 
文件被弄丟、交涉、台灣重新申請、法國重新申請.... 所有的一來一往,都很花時間
加上換發法國駕照卻有一年的時間限制,這事可能害她超過一年限制,無法換發  (<--這就是為何我常苦口婆心勸大家提前準備)
而且也很花錢呀~~ 
台灣文件申請費用、國際空運費、法國文件申請費、重新翻譯費、法國掛號費,ㄧ張文件的加總都是上千起跳耶~

 

更扯的是「台駐法」一開始並沒意願修正網站上的錯誤
經過好幾次W台妻的要求,「台駐法」終於肯移動屁股修正官網上的清單
真的很謝謝她,這樣才能真正避免再有人遇到一樣的慘事

 

 

 

 <<相關文章>>


❤台灣取得法國長期簽証>>法國結婚>>法國取得居留,依時間先後的各項申請流程❤ 原本超繁雜的過程,變的一目了然


❤用台灣(自排/手排)汽車駕照,直接換發Permis de Conduire(法國駕照)的方法,及法國駕照背面各代碼的說明❤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台妹法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