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如何申請法國長簽,麻煩參上一篇文章   ❤法國長期簽証 France Long-Stay Visa(D type)❤ 上--申請簽証
這篇要說的是,遞件後的如何費盡千辛萬苦才拿到這張僅180天的法國長簽  

由於〞法國在台協會(之後略稱
BFT)〞的網站上的說明為「申請文件須提供正本,同時附上一份影本,簽証組將保留証明文件之影本,並歸還正本」
所以遞件當天,當簽証組人員收走我護照正本時,我超傻眼的  
因為我工作之後有一趟國外出差,我不能沒有我護照呀~~~  

我很緊張地問:請問需要多久時間審件?因為我得海外出差,需要用到護照。
簽証組人員悠悠地說:一般審件需要兩~三週時間,若期間需要護照可以再來申請領回,並不會扣留護照。

啥咪呀~~~ 因為我出差日剛好在第四週
意思是說,若三週內審完件讓我順利拿到法簽,那當然沒問題
但如果三週內沒有下來,那我就得在出差前來這領回護照,然後回國後再送回來,然後審完件後再來領
天呀!!!  為了這個法簽,我就得台北來回四趟!!!!  
因為我住在南部,而且還在上班,無法一直請假,而且上台北一趟花錢又花時間

所以我遞件後心情還蠻差的

果然
BFT並沒有在三週內完成審件,  嗚~~
加上法簽並沒有「速件」辦理的選擇

而且也不接受郵寄或快遞我的護照,一定要本人或親友代替領取/送回我的護照
這真的很麻煩呀~~   曾讓我一度想放棄這長簽  
所以大家遞件時要選在不會用到護照的時候呀~~
在這提供我最後的處理方式,若有人不幸遇到跟我一樣狀況的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<< 遞件 ~ 領到長簽,履歷 >>

 

3/30我本人親自到 BFT遞件申請法國長簽Long Stay Visa

    >>簽証組人員表示一般需要兩~三週審件

 

4/17親友領回護照

   >>三週到了,但法簽還是沒有審完呀~~ 審件期間根本超過兩~三週嘛,所以我請朋友幫我到 FiT 領回我護照,BFT回覆親友代領護照時需出示以下資料

       1. 申請法簽的收據正本或影本。 (我都提供影本給親友,以免正本遺失)

       2. 我本人簽名之委託書,需載明委託人(親友)之詳細姓名。 (BFT表示無規定表格,所以我自己做了一份表格,有需要的話我可以提供)

       3. 委託人(親友)身分証正本+影本。

 

5/6親友繳回護照

    >>海外出差回國後,由於不方便跑台北還是請朋友幫我繳回護照,BFT回覆親友繳回護照時不需要帶什麼資料,不過我還是提供法簽的收據影本給了我朋友。BFT簽証組人員收下了我護照,卻表示我護照內無入境章 (因為我利用了便民的自動通關入境),所以必須補出入境資料才能確定我本人真的在台灣國內,取得後用mail/傳真補交。

 

5/15 內政部移民署申請出入境資料,MAIL補交

    >>若持有自然人憑証,可到連到入出國日期証明書線上申請網路申請

    >>不過我是直接到移民署〞申請,備好以下資料即可當場取件,這時就深深感受到台灣政府單位的辦事效率相對地好呀~~

         1. 身份証正本&正反面影本

         2. 申辦費NT$100

    >>取得我的出入境資料後,當天馬上用MAIL寄給 FiT

 

5/19 BFT簡訊通知〞簽証已審查完畢〞

 IMG_2615  

 

 

 

5/27親友領回護照

>>我還是備委以下資料請親友到BFT代領我護照,因為真的沒時間跑台北呀~

         1. 申請法簽的收據正本或影本。

         2. 我本人簽名之委託書,需載明委託人(親友)之詳細姓名。
由於有人詢問這份委託書的格式,我就把當時自製的格式上傳如下,供大家參考
請注意這並不是官方正式文件哦~

  

         3. 委託人(親友)身分証正本+影本。

 

5/28親友用7-11 從台北寄護照到高雄給我
>>我請朋友利用7-11ibon交貨便寄護照到我家附近的7-11 (感覺比用郵局寄安心 XD) 包裝袋$3+運費$60 = NT$63,今日17:00前寄貨,後天12:00後可取貨
>>全家的宅配通也有提供這樣的服務,包裝袋$??+運費$65,今日17:00前寄貨天可取貨

 

5/30 我領到護照

>>收到7-11的取貨通知,順利地拿到我的護照囉~~

  

 

 

噹瑯!!  下面這張就是勞心又勞力所取得的 法國長簽France Long Stay Visa  

拿到之後才知道爬文看到大家說的D type Visa就是指這張,因為簽証上的類型就寫D Type
由於我保險只有6個月,所以
BFT真的也只發6個月長簽給我

但,沒想到效期竟然不是入境法國後才開始,竟然已指定
2015/Jun/1st~Dec/1st!!

我猜可能跟我在LONG-STAY VISA APPLICATION FORM" 表格中的26. Intended date of entry into France or the Schengen Area日期填2015/Jun/5有關吧??!! 
之前
因為法簽一直沒下來,所以我延後出發日到2015/Jul,代表我入境法國後剩不到5個月

 

IMG_2623  

有沒有覺得這張簽証閃亮亮?!!

算了一下這張簽証花了我NT$1萬多,還不包含高雄<->台北的費用咧~
所以我都開玩笑說這張簽証是用心力&財力換取多待在法國幾個月呀~ ()

若你取得「法國長簽France Long Stay Visa」的效期多於180天
則除了簽証外,還會拿到OFII表格
記得一到法國後,得依規定寄出需求文件給你當地的OFII(法國移民與融合局)哊~~
詳細說明請參下方<<相關文章>>的3.

 

 

 

 

這段期間下來,發現大家的提問大同小異,所以整理了這篇Q&A,先看看再發問哊~ 

❤關於法國簽証/居留的各種Q&A,或許能解開你的疑惑❤

 

 

 

 

 <<相關文章>>

1.  ❤法國長期簽証 France Long-Stay Visa(D type)❤ 上--申請簽証

2.  ❤台灣取得法國長期簽証>>法國結婚>>法國取得居留,依時間先後的各項申請流程❤ 原本超繁雜的過程,變的一目了然

3.   ❤法國OFII介紹、抵法國後,寄OFII表格及所需文件、如何查詢所在地的對應OFII❤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台妹法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