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法國的飲食習慣,吃完飯後都會來個甜點
尤其尼可真的只要一吃完飯就吵著要甜點 (死小鬼),這讓不會做甜點的我很頭痛 
我自己還是習慣吃水果啦~   尼可要的甜點我就都直接在超市買 

尼可媽應該發現我真的很不會做甜點,就寫給了我這個食譜 
雖然她一直說很這真的簡單,但我還是很怕我會搞雜 
自己試做了之後......
我的媽呀!!  真的一次成功吔!!    
我這甜點殺手掛保証,真的簡單又零失敗 

 

就是照片上的Clafoutis(Clafoutis, 克拉芙緹/櫻桃布丁蛋糕)
雖然我做的沒有很美,但真的好吃哊~   
櫻桃可以選紅或黑櫻桃,呈現出來會更美
我是因為剛好公婆家種的櫻桃採收,品種為「coeur de pigeon 」果實偏膚黃、粉紅色,因為今年果實不是太甜,所以我就拿來做蛋糕囉~~
 

 

 <<Clafoutis(Clafoutis, 克拉芙緹/櫻桃布丁蛋糕)介紹>>

法文:Clafoutis,英文:Clafoutis,中文:克拉芙緹
Clafoutis(克拉芙緹)的口感介於烤布丁與蛋糕之間,並搭配水果而成的甜點

Clafoutis(克拉芙緹)起源於法國中部的Limousin(利穆贊)地區,結合當地盛產的黑櫻桃而成的甜點
因此,傳統的Clafoutis(克拉芙緹)加的水果是櫻桃,所以才又被稱為「櫻桃布丁蛋糕」
而且櫻桃並不事先去核,為了避免麵糊被櫻桃的紫紅色果液染色

不過到現在,Clafoutis(克拉芙緹)內已可自由加入不同的水果
一般使用的是帶點酸味的水果,杏桃、李子、覆盆莓、草莓、蘋果...等,來中和甜味




 <<零失敗食譜>>

 材料:
1. 4顆雞蛋
2. 4湯匙糖  (都是喝湯的湯匙)
3. 4湯麵粉
4. 300ml常溫牛奶
5. 自己喜歡的水果:櫻桃、杏桃、李子、覆盆莓、草莓、蘋果...等
建議事先去核,免得不小心被噎到
6. 少許Rhum(蘭姆酒),可不加

 作法:
一、混合1, 2, 3. 材料後攪伴成蛋粉液
二、在上述蛋粉液內,加入4. 後攪伴均勻,成布丁蛋糕液
       若喜歡淡淡酒香味的朋友,建議可加入6. 增加風味
三、在有烤盤內擺上5(水果). ,倒入布丁蛋糕液
       建議烤盤選寬面但有點深度的那種,重點是烤盤高度一定要比布丁蛋糕液高
       因為烤的過程中蛋糕液會遇熱變蓬而升高,烤盤太淺的話可能會有蛋糕液溢出的悲劇發生
四、在210度的烤箱內,烤個30~40分鐘就完成啦~
       拿筷子往蛋糕的中心插入後拿起,若筷子上方無蛋糕液沾黏的話,就代表熟了哊~~


是不是超簡單的呀!!!!!  
白話來說,就是把所有的材料拉拉ㄟ攪一攪,放進烤箱烤熟就好了
然後就可以直接切來吃啦~ 

一般,是直接將烤盤內的Clafoutis(克拉芙緹)切來吃,不需要脫膜(把蛋糕脫離烤盤)
若想脫膜,則必須在烤盤內塗上奶油或鋪上烘培紙
也可以在烤般內先鋪上油酥塔皮,再加上方的食譜,這又是另一種吃法,而且這樣比較好切好拿,適合拿來當派對甜點

哦~
在加熱的過程中,蛋糕液會形成蓬松圓滑的表面
放冷後,表面可能會因為冷卻而坍塌變皺,這是正常的哊~~



 

 <<延伸文章>>

❤️Artichaut(Artichoke, 洋薊/朝鮮薊) 的烹飪及食用方式❤️ 長得像花朵的奇妙蔬菜

 

 

❤️完全不需要廚藝的VIN CHAUD(Hot wine, 熱葡萄酒)食譜❤️ 輕輕鬆鬆在家裡準備法國冬天的傳統熱飲

 

 

❤FONDUE AU VIN ROUGE (Red Wine Fondue, 牛肉紅酒涮涮鍋, 發音: 馮度‧歐‧仿‧互巨)❤, 肉食者&紅酒控絕不可錯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李台妹的法國人妻生活FB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6%9D%8E%E5%8F%B0%E5%A6%B9%E7%9A%84%E6%B3%95%E5%9C%8B%E4%BA%BA%E5%A6%BB%E7%94%9F%E6%B4%BB-1644056425864405/?ref=hl

fb page.jpg

arrow
arrow

    李台妹法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